随便写的

【赛布】看电影

有这么多翻译我果然还是喜欢「结爱予」这个名字!

胡乱写的,大家凑合看˃ʍ˂





须理出未来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哭。

不就是和日荫匠一起去看电影吗,有什么了不起的!!!!



昨天晚上,job子莫名其妙地睡得很早,说是今天搬木材搬累了,连须理出未来带回来的课都没听,躺在吊床上昏昏欲睡的。未来虽然觉得奇怪但也没多问,认真地研究今天布置的难度很大的作业。

「布丁~布~丁~~」

「布丁~~~~布丁~~~~」

须理出未来忍无可忍,猛得打开窗户质问,「干嘛?!!」

「明天我要和阿匠去看电影~」

「就你们两个人?」

「是哦,阿匠说本来是和一个学姐一起去的,但是学姐有事,她就送给我啦~」

「哦……去就去!我才不稀罕!!!」

她脱口而出,迅速地关上了窗户发出巨大的响声,还顺便恶狠狠地把窗帘拉了个密不透风。她这一套动作倒是把对面的结爱予吓得不轻,她呆呆地看着淡紫色的窗帘,眨了眨眼。

也罢…不行!如果是布丁的话不能就这么过去了!但是布丁……真的生气了吗?



结爱予难得起了个大早,隔着一层厚实的窗帘和玻璃窗大声叫着布丁。

job子今天有事已经先走了,须理出未来倚着墙壁坐在地上,听着熟悉的声音一声一声地叫着那个她「不喜欢」的外号。她气呼呼地鼓起腮帮,把头埋进臂弯里,「什么啊…我一个人也可以的,反正我一个人也没任何关系!」

那边日荫匠的电话已经打来了,结爱予一边收拾东西一边恋恋不舍地看着对面的窗户,快速下了楼梯。



「那个…小予…」

「嗯~?怎么啦阿匠?」

「我们俩来看电影…未来她,不会生气吗?」

「布丁的话,应该会生气的吧~」

「……欸,等等。」



须理出未来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哭。

不就是看个电影吗?!她自己在家也能看!!

她吩咐家里那个像蘑菇又像水母的AI放一个能让她心情好的电影,结果这货放了个之前在中国很火的电影《最好的我们》。

须理出未来没太看进去,灵活的头脑突然迟钝了起来,手机里突然传来的信息,她也顿了一会才打开。

一看到发信息的人她却坐不住了,从懒懒散散躺在沙发上到全神贯注坐得笔直仅用一秒。

「小予:布丁~你还在家吗?」

她咬了咬下唇,快速地回复:「不在。」

「小予:欸?」

须理出未来懊恼地把手机扔在一边,气鼓鼓地想是不是该换部电影。手机里不断弹出的消息又使她被迫再度将它拿起,果不其然都是结爱予的消息。

「小予:布丁~」

「小予:布丁~不在家的话你在哪呀?」

「小予:[语音]」

「小予:[语音]」

「小予:我回去了哦,布丁你要等我~」

须理出未来缓慢地打了一个好,又火速点击了删除键,思来想去发现居然不知道该怎么回了,干脆再次把手机扔在了一边。

才没有期待呢!!



「布丁?布~丁~?」

「给我开门嘛,布丁~」

结爱予在门前焦急地等待着,等待她的布丁给她开门。通过日荫匠像是开导一般的话语她才明白了须理出未来的情绪,而先前的种种场景又在她的脑海里循环播放,她这才大彻大悟为什么须理出未来老是说她是笨蛋。察觉不到布丁情绪变化的原因也太笨了……比如说那天无意间听见布丁小声说了一句「明明自己玩得那么开心」却以为是自己听错了,那分明就是须理出未来不小心内心的想法说漏嘴了而已。其实……布丁很寂寞的对吧?因为自己没能和她考上同一所高中、没办法像小时候一样形影不离、虽然是以和布丁和好为初衷加入DIY社而现在很享受亲自动手的感觉,但最近是不是也有点冷落布丁了?所以她才会寂寞吧?

一根筋的天然呆结爱予同学,在这短短的几分钟内一下子想了这么多事,真是可喜可贺。



布丁还没开门啊——

结爱予尴尬地挠了挠头,脑袋里却突然浮现出须理出未来自己坐校车的场面。那个时候的布丁,明明眼睛里是有失落的……

还没回忆完这个场景,门开了,她心心念念的布丁就站在她眼前。

「啊,布丁……」

「……小予,大笨蛋!!!」

须理出未来像是撒气一般说出了这句话,随后就鼓起了软乎乎的脸,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般划过脸颊。结爱予肉眼可见地慌了起来,手忙脚乱地在衣兜里找纸但未果,索性用外套袖子给她胡乱地擦拭眼泪。须理出未来愤怒地扭过头,拒绝与结爱予对视。

「布丁……布丁,对不起嘛。」

「你有什么对不起的,你怎么不去看电影?」

「都怪我没有察觉到布丁的情绪……真的对不起啦,布丁。阿匠叫我来陪你,我想了想觉得也对,不然布丁自己在家的话是不是太寂寞啦?」

「……什么啊,我才没有。」

「虽然没有和你考上一所高中,但以后的日子也要多多指教嘛!不管怎么样,我和布丁的心都是连在一起的!我喜欢布丁,所以我想要陪着布丁,有时候也会思念着布丁……」

「停,别说了!」

结爱予絮絮叨叨地说了一堆后,看到须理出未来维持着刚才的姿势,但是脑袋在冒烟。结爱予大概猜出来她是不生气了,笑眯眯地张开双臂准备给她一个拥抱。

须理出未来瞥见结爱予闪闪发光的赤色瞳孔,张开双臂的一刻笑得眉眼弯弯,午间特有的暖色日光就这么打在她身上,须理出未来恍惚了一下,怀疑看到了小时候的结爱予。

她像被钉在地上一样没挪动半步,结爱予也不急,就等着她主动抱她。

「……笨蛋。」

须理出未来小声念叨了一句,被迫移开了刚刚的位置将视线全部放在结爱予身上,扭扭捏捏地走过去,扭扭捏捏地把头搭在青梅的肩上,扭扭捏捏地将双手放在她被阳光照射得温暖的背部上。结爱予环住她纤细的腰,柔软的茶色发丝蹭得须理出未来脖颈痒痒的。她突然觉得,小予是不是长高了?还是因为这种突如其来的依赖感导致的错觉?

「我和布丁一起看电影,好不好~?」

「……嗯。」

评论(3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